Melody老師自美國回台教學後,每年暑假都帶孩子們考英國皇家小提琴檢定,

今年更同時有三位學生通過小提琴八級檢定,恭喜Benson, Michael, 小宇!!

1487559013-3963395203_n_result    

在此整理出小提琴考前須知,以供參考。

檢定並非學琴的唯一目的,且不一定每位孩子都需要考檢定。參加檢定前需累積足夠演奏基礎,並請與指導老師溝通課程安排,並由老師專業判斷適合報考的級數。

2018.3.4更新下文 

報名時間:每年3月份左右。2018年為2月26日~3月15日

考試日期:每年6月底和7月,若排不下則會排到八月。考試時間為週一至週五9:00~17:00,確切時段由辦事處安排,考生可事先註明希望考試時間(例如:7月底),但不保證能一定安排到自己希望的時間。若有某幾天確定不能參加考試則需先提出書面證明,辦事處會避開安排在那幾天考試。

(例如:Michael於7月20日出國,希望將考試安排在7/19之前,需在提供證明的截止日期前,提出機票證明給英國皇家台灣辦事處

 

檢定費用:分為1.報名費用、2.考場翻譯費(考生決定是否需要)、3.評語翻譯費(考生決定是否需要)、4書籍費

 

1.報名費用每年隨著匯率變化不同,在此列出2018年報名費用供參考。(出自皇家音樂季刊2018春)

級別 P 1 2 3 4 5 6 7 8
費用 96 107 115 120 152 162 194 209 246

P為最初級

以上所列為美金,跟著報名當年度的匯率浮動,以2018年暑假的檢定來說,簡章上註明以1:30來計算

2.考場翻譯費:1~5級330元台幣,6~7級395元台幣,8級410元台幣。

3.評語翻譯費:依照1~8級的級數分別為375~550元台幣不等。

4.書籍費:報考檢定需依照英國皇家出版的考試內容來準備,需要買4本譜(音階、考曲、視奏、聽力),其中視奏1~5級為同一本(5級內只需要買一次),視奏6~8級為同一本,聽力1~3級為同一本,聽力4~5級為同一本。若四本全買,依級數分別為2050~3895元台幣之間。

自備伴奏:皇家小提琴檢定需自備鋼琴伴奏,平日上課時就要多次練習和伴奏合奏的默契。Melody老師在三月時統一幫要參加檢定的孩子報名,考試當天會陪同所有孩子出席且擔任孩子的伴奏。

關於背譜:音階需要背譜,考試當天由主考官隨機指定需要演奏的音階/琶音/半音階/屬七和弦/減七和弦(各級數考試範圍不同); 考曲可看譜(但Melody強烈建議孩子對曲子的熟度要到可以背譜的地步,考試當天樂譜放在眼前只是備用。)

 

考試項目分為考曲三首(佔90%)、音階(佔21%)、視奏(佔21%)、聽力(佔18%)。

總分150分

130分以上  特優  (Distinction)

120分以上  優等   (Merit)

100分以上  及格   (Pass)

99分以下    不及格(Fail)

 

要應考六級以上小提琴檢定的考生,需先通過五級樂理檢定,於報名時提供五級樂理合格證明。

 

考試當天

請攜帶:准考證、小提琴、音階譜(不能攜入考場,但可在等候區做最後複習)、考曲譜(可攜入考場,皇家規定需用原版譜,不得用影印譜)、調音器

請提前至少15分鐘到達考場等候,到了現場先拿準考證報到,並跟工作人員說明考曲的演奏編號(例如:A3.B2.C1)接著就可打開琴、譜,專注複習並等候叫號。考場等候區不能拉琴演奏,可在等候區門外樓梯間簡單調音.暖手。

進考場後先和主考官打招呼,接著調整譜架高度後,即可開始調音,調完音就正式開始考試

英國皇家的主考官是以全程英文考試,每次主考官說完題目,題目會由翻譯翻成中文,考生聽完題目後約5秒要開始拉奏,平時練習要就要練到可以正確並快速演奏出考官的考題。

Melody多年陪同孩子參加檢定以來,主考官每次都一定會把三首考曲聽完,跟音樂班考試只聽前幾分鐘不同。所以大家練習務必全曲都要完整、流暢、並把細節(強弱、拍子、音色、表情、風格)表現出來。

考試進行時,考場內總共會有四個人:主考官、翻譯、考生、伴奏。考試規定伴奏於三首考曲演奏完就必需離開考場,由主考官、翻譯、考生三人繼續完成考試。

考生若要適應考場環境可於考前和皇家辦事處聯絡租琴房,半小時約三百多元。

 

考完後

若考生通過考試,由倫敦總部頒發通行全球八十多國的原文證書(附有中文翻譯)。

Melody老師多年帶學生考試的經驗裡,通過考試後,要發揮強大的耐心🤣🤣等候英國寄來的證書,通常要到當年度的年底才會收到證書,有時會等到隔年的年初喔。

Melody老師的新生詢問課程前請先讀過"新生請看"一文喔。

url  

圖片來源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lody的提琴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