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Melody老師的小提琴課上,每位學生都在如火如荼地準備即將到來的音樂會💪💪💪

先放一段音樂會壓軸---Benson在老師工作室排練的實況

因為要保持神秘感,全曲要待音樂會現場才能聽到喔

Benson學琴很認真,即使現在因為高中課業壓力大,但仍持續穩定練琴,並已於兩年前通過英國皇家檢定八級。

Benson這次音樂會要挑戰高難度的流浪者之歌

  

音樂會準備過程中,老師發現學生們都會因為很想上台,希望能在台上展現最好的自己而更有動力練習

再提醒大家要注意幾點:

反覆演練的出場走位,一定要記得和伴奏老師的配合,包括眼神. 呼吸. 點頭的時間點和掌握

演奏時要聽伴奏的旋律,萬一發生小失誤一定要鎮靜,找可以銜接的地方接下去。

老師講過N百遍的音準問題,不是當下改過來就好,而是要反覆練習到手指習慣新位置,每天要用10次以上的練習沖刷掉手指錯誤的記憶

音樂強弱和音色的對比要鮮明,大聲的地方請照老師課堂示範的如何運用身體的力量演奏,而非只用弓猛壓; 平常情感表現較溫和的學生對於樂曲大聲的力道掌握要更放得開.投入一些。

背譜請分段落背。樂曲並非從頭拉到尾就好,而是要了解樂曲的段落. 結構,如此一來在台上的背譜會更有自信。

請注意演奏中,弓走的位置,有幾位孩子弓愈拉愈跑到琴橋,這對音色影響十分重大。

 

準備音樂會對老師來說不只是鍛鍊學生上台的膽量,更是把平時所學融會貫通,期待當天大家的演出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elody的提琴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