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124128_10204713635865403_1819904637_n  

宇從國小四年級開始向Melody老師學習小提琴,宇的個性外向活潑,想像力豐富,上課時老師常常要把宇的注意力從天馬行空中拉回小提琴課堂上。

不過也因為宇的想像力豐富,很多音樂上抽象的詮釋方法,常常都是老師一點就通。

這是去年宇考六級檢定的時候。

11759654_10204713634425367_1924843522_n   

今年七級考試當天,由Melody老師親自幫宇伴奏,

皇家檢定規定伴奏能在考三首曲子時,跟考生一起進入考場,

Melody老師堅持每次考試親自擔任孩子們的伴奏,

唯有如此,才能一次次在每週的上課中一起合奏,陪孩子把音樂的細節練到最好,

哪邊孩子容易音不準. 忘了換把位. 節奏有問題,Melody老師一定是最了解的人,

由老師親自陪孩子考試,不僅可在進考場前提醒重點,也能帶給孩子穩定的安全感。

 

 

宇的自選曲三首在考試時表現穩定,有達到平時練習的水準,

因為宇已是檢定老手

一級一級考上來,每一次的演奏都是對宇演奏完整度的磨練。

Melody常常提醒孩子,演奏中,萬一發生失誤,絕對不是世界末日的來臨,一定要穩住陣腳,

繼續流暢的演奏下去,不要停在某一個錯音上。

就連國際大師都有可能演奏中出錯,孩子也需要藉由一次次練習磨練音樂的完整性。

 

音階是宇這次考前最緊張的部份,

七級的音階考題非常多,包含音階. 琶音. 屬七和弦. 減七和弦. 半音階. 雙音等項目,

且整本音階考題都要背譜,

一直到考試前一天,宇都在努力複習音階,宇媽咪也加入在家抽考宇音階的行列。

 

聽力. 視奏到當天才會知道主考官出的試題, 這兩項實力完全要靠平日的練習累積,宇考完後自己回想聽力有一題要唱低音,宇唱成高音,經主考官提醒宇,宇才改過來。

考試要細心真的很重要!宇平時聽力不錯,較難的低音都聽的出來。若是因為題目聽錯而被扣分,十分可惜,但這也是給孩子一次很重要的提醒,教孩子學會謹慎。

其他部份的聽力. 視奏,因為都在每次上課反覆練習過,宇的表現還不錯。

 

回顧這孩子的提琴路,最令Melody老師感動的是宇媽咪,

宇學習小提琴這幾年,並不是一直都順遂的。

中間歷經宇面臨技巧提昇的卡關期,

也有一陣子遇到瓶頸時,宇對練琴提不起勁總要媽媽催。

 

學琴的路不是一直總能保持愉悅的,若真要孩子進步,勢必會面臨以上各階段。

宇媽咪一路默默陪伴,無論宇的高低起伏,始終維持穩定上課,

遇到瓶頸時,宇媽咪也願意讓老師上課把進度放慢,陪孩子慢慢練習。

宇媽咪陪宇一路走過有興趣的時候. 低潮的時候,才有今天的宇。

宇上國中後,練琴時間變少,但仍在有限的時間內保持音樂的學習。

現在宇自己會找喜愛的曲子自己練習,常常隨手拉出自己喜歡的旋律。

宇弟要練習聽力時,宇甚至自己想題目考弟弟!

Melody想,這代表音樂成為這孩子的一部分了吧!

我們一起繼續加油,目標不是更高的級數,而是能更深認識音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ody的提琴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